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追梦资料 查看内容

清明梦攻略:梦痴神通

2013-12-26 13:46| 发布者: 梦隐者| 查看: 562| 评论: 7|原作者: 梦隐者|来自: 68M·歧梦空间

摘要: 下面开始介绍神通了,先记住一个原则:“信则有,不信则无”,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玩家相信自己有某项神通,那么他就真的有,能不能在梦里施展出来取决于经验和状态;而如果玩家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就真没有, ...
下面开始介绍神通了,先记住一个原则:“信则有,不信则无”,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玩家相信自己有某项神通,那么他就真的有,能不能在梦里施展出来取决于经验和状态;而如果玩家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就真没有,畏手畏脚之下神通无法施展。所以,玩家即使没有什么经验,也必须有这个自信:本书介绍的所有神通,无论大小,都是每个清明梦玩家自身本来就已经具备的能力,所需要的只是不断去尝试以及总结经验技巧,将自身的能力开发出来并纯熟运用。
先推荐梦痴一族要掌握的一些基本神通。

飞翔.jpg


神通一:飞翔

是的,不用怀疑,你现在可以飞了,也许你曾做过飞翔的普通梦,但是清明梦里的感觉绝对是不一样的,如果要我来选十大人生必须的体验,清明梦里飞翔绝对入围,现在就来体验一下前所未有的自由吧,飞翔的方式有很多种,足以挑战你想象的极限,你可以像大鸟从高山大海上掠过,俯瞰万家灯火,可以像超人,飞出地球绕几圈,还可以像一片羽毛,自在的漂浮,甚至可以以一种纯意识的形态飞翔,自由地去任何地方。关于飞翔的姿势,各人有各人的玩法,有阿童木式,燕子三抄水,蛙泳式,子弹式,超人式,走路式,轻功式等等,玩家自己去试验揣摩,自己体会,经验多了自然就飞的得心应手,不亚于飞鸟了。还有一种特殊的方式是驾驭坐骑飞翔,要求更高一点,将在更高级别里介绍。

初学的玩家可能发现自己飞不好,飞不高或飞不快,甚至飞不起来,除了缺乏信心的因素,还可能是能量值不够高,清明梦里的状态受到限制,加上经验不足,飞起来就力不从心了,这种情况下可以先找一个有坡度的斜坡助跑,有一点速度再飞起来,或者找一个高楼悬崖之类的掠起滑翔,一般来说,只要心里存有意念,斜坡悬崖这样的地点跑一会就会如愿出现。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级别的提升,玩家将能够根据自身在清明梦里的状态调整飞翔的方式,状态低时尽量借助高楼或坐骑以节省能量,状态好时则一飞冲天万里翱翔吧。

对于初学的玩家,有条件的话,蚂蚁建议在知梦后选择飞起来,原因有:
1. 咬指,扳指或弯指知梦后,一般心里还是会有一丝疑虑,到底是不是梦呢? 而飞起来可以彻底打消这一丝疑虑从而全心投入。
2. 飞翔可以作为状态的指示器,如果飞的很勉强,飞不高,飞不快,说明状态不好,或许很快就会醒,这时可以做一些诸如补充能量,打坐加持,增加聚焦等来提高状态。
3. 走路总归太慢,飞翔绝对比走路快而爽,而且很快换景,从高山到平原,从市集到大海。
4. 要想看天上或外星球风景,只有飞起来,要想下海入地,也是需要先飞起来再落下。
5. 想打开出体隧道,飞起来大叫出体是一个方法,以后再详讲。



如果只是在低空飞行,看到的还只是平时的景象,山水江河,城镇原野等等,但是一直向上飞就可能遇到一些不一样的景象:
1. 首先,能量不足时,飞的不会很高,而且可能飞不起来,好一点的可以飞在云端,见到别的飞行物或者飞人。
2. 飞过一定高度,可能看到空中城市,大型的飞行物等等,天象非常壮观,有时看到霞光满天,这里的建筑物可以降落。
3. 再高一点,飞过一定界限后,可能达到以下的空间。
a)荒漠空间,四处是死寂的星球,心里会起恐怖感,不宜待。
b)太虚幻境,身体悬浮在虚无的白气中,会有放松的感觉,待在那里比较有入定的状态,不错的。
c)黑暗星空, 无穷无尽的黑暗,只有头上点点星光,身体呈自由落体,有些许恐怖感,最好是闭眼打坐,瞬间转移。
d)恐怖空间,银灰色为主,四处茫茫但有压力感,感觉有雷电欲袭,心里有极度恐怖感,建议马上离开,向下飞。


穿墙术.jpg


神通二:穿墙术

小时候有个动画片叫做《崂山道士》,里边讲一个书生学会了“穿墙术”, “谁家有金,谁家有宝,俺穿墙过去,俺穿墙过去,拿了就跑~”。让天下小孩悠然神往,现在好了,你在清明梦里自动拥有了茅山穿墙术,可以一尝儿时的夙愿了,因为梦体虽然感觉很真实,但是实际上是虚影,管你金墙银墙铜墙铁墙,都不能阻挡你的穿透,方法很简单,看到墙,冲过去,一黑,到对面了。同样的,穿玻璃,穿栅栏,穿树木,什么都可以穿,甚至可以穿人或动物,如果不穿透,留在人或动物身体里,会是怎么样呢?卖个关子先,玩家自己琢磨琢磨。

穿墙术虽然简单,但是还是有一些技术要领需要掌握的,穿墙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有时候会弹回来,放心,不疼。穿墙失败的原因百分之九十是因为玩家的信心不足,在穿的时候起了犹豫,害怕的念头,担心万一不是梦怎么办?对初学玩家,蚂蚁建议:临时再做一次咬指扳指验梦,然后穿穿穿,大胆的穿,坚决的穿,迅速的穿,不穿白不穿,穿了不白穿。


钻木取火.jpg


神通三:钻木取火

呵呵,不是要你模仿猿人,而是一些基本的火术神通,将食指放在邻近的物体上,树木,花丛,甚至石头泥土都可以,然后食指快速的摩擦起来,模仿钻木取火,不一会火苗就会窜升出来,玩熟练后,只需手指头互相摩擦就能从指尖冒出火苗,接下来的更高深的火术玩家就可以自行琢磨了,梦里的火基本上是没有温度的,不太用于照明取暖生锅煮饭,我自己很少用火术打架,但是比较喜欢放火,然后呆在旁边看着烧起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7 人参与
黑暗森林 2013-10-6 15:36
消灭零回复
梦隐者 2013-11-8 09:13
:$
12sm786m97 2013-11-22 13:08
占坑编辑ing……
海怀9251 2013-11-24 17:16
小手一抖,钱钱到手!
ggioidnjzv 2013-11-25 13:05
过来看看的
x3o0j6tj6z 2013-12-4 09:51
我只是路过,不发表意见
壤驷冰彦 2013-12-4 18:08
向楼主学习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