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追梦资料 查看内容

号外!号外!盗梦快要实现了哟!

2017-7-14 08:00| 发布者: 梦隐者| 查看: 1948| 评论: 3|原作者: 梦吧老司机

摘要: 歧梦导读:日前,科学家首次在老鼠熟睡时把有意识的记忆植入它们的大脑。 同样的技术未来有一天或将被用于改变经历创伤事件后的人类记忆。 —— Www.68M.Com
歧梦导读:日前,科学家首次在老鼠熟睡时把有意识的记忆植入它们的大脑。

同样的技术未来有一天或将被用于改变经历创伤事件后的人类记忆。 —— Www.68M.Com
 
微信截图_20170714100708.png

有意识的记忆可以被“盗梦”吗?

在睡着后,人类的大脑会重现白天的活动。

例如,当老鼠睡着后,它们的大脑活动模式会呈现出白天经历的事件,这些画面会加速重现。

这被认为是大脑练习一项活动的过程,也是学习与认知的重要部分。

没有好好休息的人不如那些整晚酣眠的人学习能力强,而当老鼠大脑的重放过程被打乱后,它们对前一天学了什么的记忆力也会被打乱。

法国工业物理与化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Karim Benchenane 与同事对熟睡中的老鼠大脑进行了“盗梦”

微信截图_20170714100936.png

研究团队针对的目标是这种啮齿动物的空间辨识细胞神经

这些细胞据认为可以帮助老鼠形成内在地图,他们的研究去年曾获得了诺贝尔奖。

Benchenane 的研究团队利用电极监测了老鼠的空间辨识细胞的活动———

当它们在一个封闭的场地中探索时,研究人员在每只老鼠体内检测到一个仅在某个特定位点中会被激活的细胞。

随后,当老鼠在睡觉并重放白天的经历时,研究人员监测了它们的大脑活动情况。

微信截图_20170714100957.png

计算机记录了这些细胞在何时激活那些特定位点;

每次激活时,一个电极就会刺激与奖赏相关的大脑区域。

当老鼠醒来后,它们会通过在睡梦中感觉到的与奖赏机制相关联的空间辨识细胞,形成一个代表位置地点的直线。

一个与奖赏相关的位点的崭新记忆就形成了。

运用这些技术,像盗梦空间那样的时代,很快就会降临我们的身边,你心里会有所期待吗?

BY:歧梦谷论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3 人参与
鱼尾半边莲 2017-7-14 10:19
梦里有时终须有,梦里无时莫强求。
剧田然 2017-7-14 10:52
边走边看
怀淳美 2017-7-14 14:59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