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追梦资料 查看内容

论梦境内容的来源

2014-2-25 14:24| 发布者: 梦隐者| 查看: 442| 评论: 6|原作者: 逐梦者|来自: 68M·周公解梦

摘要: 歧梦导读:夜幕降临,人们进入梦乡,进入一个新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又有什么奥秘呢?—— www.68m.com 首当其冲的,我们不得不去谈谈这个世界的构成------正如现实世界由各种各样的物质所构成一样。 在 ...
歧梦导读:夜幕降临,人们进入梦乡,进入一个新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又有什么奥秘呢?  —— www.68m.com

厄运.jpg

首当其冲的,我们不得不去谈谈这个世界的构成------正如现实世界由各种各样的物质所构成一样。

在古希腊,人们认为梦境是由鬼神所操控的,是神的启迪,是厄运的预兆。后来人们渐渐不那么地重视这个问题,甚至对于梦境已经习以为常,当然,不免是有一些人对他比较“敏感”。再后来,通过以弗洛伊德为代表的一些医学家、心理学家的“解剖”,人们开始认识到梦境是由记忆所构成。

2.jpg

今天,我却大胆地提出一个观点,梦境的构成不仅仅与记忆有关系,还与人的思维活动有关系。简而言之,与做梦人大脑中的想法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与前辈们的认识又有什么不同呢?这就是说,梦境是可以控制的!

弗洛伊德在他的著作《梦的解析》中说过:“构成梦内容的全部材料或多或少来自体验。就是说,在梦中再现或被记起-------我们认为这至少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1.jpg

他举了许多的案例来说明这个问题:

德尔贝夫根据自己经验举了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例子。他在一个梦中看见家中院内白雪皑皑,两条小蜥蜴半僵地埋在雪中。作为一个动物爱好者他把它们捡起,使它们回暖,把它们放回原来居住的转世**中。他又把长在墙上的一种小蕨类的少量叶子喂它们,因为他知道蜥蜴非常爱吃这种蕨类。他在梦中知道这种蕨类的名字Asplenium ruta muralis。

梦继续进行,在其他一些情节之后,又梦见了蜥蜴。这是德尔贝夫吃惊地看见另外两条蜥蜴正忙着在吃剩余的蕨叶。他于是环顾四周,看见第五条、第六条蜥蜴正爬回墙上小洞,整条路上爬着长长的蜥蜴队伍,全体向着一个方向……等等。

3.jpg

后来弗洛伊德的文章中说,觉醒状态下的德尔贝夫只知道少数植物的拉丁文名字,其中没有Asplenium。

这确实说明了梦境的材料来源与记忆密不可分,但是他却没有进一步挖掘其与人思维的运行关系。或者说,他没有在书中很明确的指出这个问题。

于是,这个问题便成为了我们以后即将共同探索与研究的问题。

(我虽然提出了这个看法,也有他的一些根据------无论来自文献还是实践。但这看法难免还不成熟,还需要我说出来大家共同探讨,一起研究!)

整理自68M·歧梦谷 (微信:68M歧梦空间,qmm68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6 人参与
从清心 2014-2-25 14:59
谢谢楼主,共同发展,一起做梦!
佴振 2014-2-25 19:17
帮帮顶顶!!
bivbypdlsb 2014-2-25 22:26
学习下
lawhjoqi9m 2014-2-26 03:47
看起来不错
pgsjexdsyz 2014-3-1 17:23
啥玩应呀
景映波 2014-5-17 12:54
看帖要回,回帖才健康,在踩踩,楼主辛苦了!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