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忆梦日记 查看内容

觉醒者

2020-5-30 18:43| 发布者: 梦仙宗·梦入仙机| 查看: 727| 评论: 3|原作者: 逆风

摘要: 歧梦导读: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一直困扰在内心深处的是无法在梦境里“醒来”,每晚的梦都那么真实,真实到如现实世界的每一段人生,困在里面要经历很多身不由己的是是非非,但却永远都没有终点。在禅修里面有一种方 ...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一直困扰在内心深处的是无法在梦境里“醒来”,每晚的梦都那么真实,真实到如现实世界的每一段人生,困在里面要经历很多身不由己的是是非非,但却永远都没有终点。在禅修里面有一种方法叫做观呼吸,通过对心念的观察,以达到明心见性。在梦境里如果能静下来细细的品味梦境里的万事万物,就会从梦境的轮回里脱离出来,变成一个觉醒者。昨晚在梦就是这样实现的,在此记录下来。
u=1294765947,3457695571&fm=26&gp=0.jpg
开始在梦里我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见到一个女子被人追打,我和另一个人应该是深交已久的朋友将她救了出来,追打者有三四个,但是看起来比较弱,很容易就能把他们撂倒,并且我还用石块将其中一个打昏。带着这个女子一路逃亡,也路过一个教室的走廊,把那个女子藏在教室的课堂里,我在教室门口守着,待到风平浪静了没人人追来后,我们三人走出教室,来到了一个很宽敞的立交桥上。
u=1168451974,1235838023&fm=26&gp=0.jpg
这时天空下着雨,雨很大,我们在底层的立交桥下躲雨,此时那个女子在我们的视线范围里,但却没在我们身旁,我和这个朋友坐在地上望着远处的天。立交桥上行走的都是人群,车在天空中穿行,人群很密集但没有汽车,大部分人都打着伞穿着深色的衣服。前方一公里的路边是一座座异类的高楼,说异类是因为楼的底半部分磐着类似纵横交错的烟囱形状的构造,虽然下着雨但是天空很明亮。
timg (58).jpg
此时我的裤脚膝盖及以下部分正淋在雨中,我细细看那被雨淋着的裤脚,既不湿也不凉,感受不到雨水冲刷的感受。我望向远处的天空,觉悟到了这也许就是一种假象,那么就用我自己的意念把雨变成冰吧。想着念着,天空中的雨变小了,变成了一片空白,没有变成冰,但我感受到了可以控制天气。再转念过来的时候梦已经醒了。
(这是第二次在梦里控制天气,上一次也是把雨用意念给停住了,但却没有完全放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海啸&新世界上一篇:2020.5.22 火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3 人参与
梦隐者 2020-5-29 17:38
很不错了,一起加油!
68M·歧梦谷 2020-5-29 23:49
能记起更多东西吗?
梦仙宗·梦入仙机 2020-5-30 18:11
恭喜被选为68M歧梦谷公共号推送梦记文章~加精,打赏了哦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