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追梦资料 查看内容

每日邮报:研究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能记住梦

2015-3-30 09:04| 发布者: 梦隐者| 查看: 1299| 评论: 6|原作者: 永远de惟一|来自: 68M·歧梦谷

摘要: 歧梦导读:研究人员发现了人们存储梦境的方式,以及为什么一些人第二天总是记不住自己的梦。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小梦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 www.68m.com
歧梦导读:研究人员发现了人们存储梦境的方式,以及为什么一些人第二天总是记不住自己的梦。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小梦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 www.68m.com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8日报道,一个法国研究团队说,他们确认了两种类型的做梦者,其中一种能够记住自己的梦境。他们发现大脑中有一个负责记录梦境的区域,这样我们就能在睡眠时将梦存储在记忆中。

由里昂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珀赖因·鲁比牵头的这一研究小组分析了这两类做梦者的脑部活动,以了解他们之间的差异。他们发现,那些能记住梦的人大脑中的信息处理中枢颞顶联合区更为活跃。他们认为,这一区域的活动增加可能有助于将梦境存储在记忆中。

发表在《神经心理药物学》杂志上的这篇研究报告说,相比那些不大记得住梦的人,经常能记住梦的人睡觉时醒来的时间要多一倍,在睡着和清醒的时候,他们的大脑对听觉刺激的反应都更强。

20140822012907_93809.jpg

这种大脑反应的增强会使人在夜里睡觉时容易醒来,并在短暂的清醒时间里促进对梦的记忆。鲁比说:“睡着时的大脑是无法存储新的信息的,需要在醒来时才能做到这一点”。

研究人员的初衷是发现这两类人在睡着和醒着的时候大脑活动的差异。“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常能记住梦的人和记不住梦的人在梦境的存储上有差异,但也并不排除他们做梦的数量有差异。的确,也有可能那些常能记住梦的人做梦的数量更多。”

他们用正电子放射断层成像技术对41名志愿者在清醒和睡着时的自发大脑活动进行了分析。志愿者被分成两组:21人平均每星期有5.2个早晨能回忆起梦境;另外20人平均每个月能记住两次梦。

不管是在醒着还是睡着的时候,常能记住梦的人大脑中内侧前额叶皮质和颞顶联合区的自发活动都更强。

整理自歧梦谷 (微信:68M歧梦空间,qmm68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6 人参与
危梨尔 2015-3-30 23:05
学习下
终兰若 2015-3-31 14:57
呵呵,低调,低调!
bckkfnhhqc 2015-3-31 15:38
学习了,谢谢分享、、、
相笑笑 2015-3-31 23:47
看帖要回,回帖才健康,在踩踩,楼主辛苦了!
都茗 2015-4-1 02:50
学习了,谢谢分享、、、
vmonyxoobn 2015-4-2 09:47
未得重相见,秋灯照影堂。孤云终负约,薄宦转堪伤。梦绕长松塔,遥焚一炷香。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