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歧梦公告 查看内容

5招让你能够安心入眠,睡不好会命短?

2021-8-11 12:30| 发布者: 梦仙宗·梦入仙机| 查看: 226| 评论: |原作者: 乐橙生活

摘要: 歧梦导读:整夜整夜的失眠会让你的精神处于一个濒临崩溃的状态,长期失眠将给人体造成智能活动障碍,具体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容易遗忘、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焦虑等。——www.68m.com ...
日常生活中,我们一生当中的三分之一的时间被睡眠占据着,一个良好的睡眠是高质量的生活而又长寿的基础。我们只有拥有良好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得到很好的休息,能够给精神和体力进行补充,保持身体健康,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效率。那么,什么时间睡觉对身体有益?5招让你能够安心入眠,学习下!
3b1541a3dc383ed988e0a261e9de2b8f.jpg
■什么时间睡觉对身体有益?


日常生活中,夜里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内,是身体自我修复的黄金时间,所以夜里11点之前还请进入到深度睡眠当中,保持规律的作息,让自己睡眠充足。首先不要睡得过晚,保证每天睡够7-8个小时;其次,睡眠要有规律,不要经常熬夜,毕竟我们身体的生物钟长期紊乱会引起身体肥胖以及超重,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患有II型糖尿病的风险;若长时间晚睡会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经过相关调查发现,晚上睡眠时间若是低于6个小时,超过一个星期,就会导致体内上百个基因出现变化。


■5招让你能够安心入眠


●选择合理睡姿:


日常生活中,左侧卧会导致胃部排空速度减慢,腹部虽然能够保护腹部的阳气,但却会导致颈部的肌肉出现劳损,从而导致呼吸不畅,脑卒中、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是不适合俯卧的;仰卧姿势能够保证脊椎,对颈椎病患者而言十分适合,但却因为重力因素而导致舌根下坠,从而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所以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需要避免这个睡姿。


●适当做放松运动:


日常生活中,睡前不妨冥想10-15分钟左右。我们首先盘腿坐好,左右手自然下垂后放到膝盖上,全身保持放松的状态,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呼吸上,把所有的事情都抛之脑后,这样能够让你快速进入到睡眠状态中。


●提高白天工作效率:


日常生活中,还请在白天尽量把工作都完成,晚上下班以后别把工作带回家,尤其是睡前不要进行任何工作,不然很容易导致大脑持续处于高速运转当中,从而影响到睡眠状态。

134786aacd3e5621d5ced5853a98a89a.jpg
●固定时间上下床:
日常生活中,还请按时上床睡觉,按时起床的方式,帮助我们调整睡眠规律;对总是失眠或晚睡强迫症的朋友而言,也11点之前必须上床入睡,早晨6点到7点左右起床。别在床上做任何跟睡眠无关的事情,比如吃零食、看书、手机。
●培养良好睡眠习惯:
日常生活中,睡前进行特定行为,比如听一听轻缓的音乐、泡热水澡、洗脸刷牙或泡脚,拉上窗帘、关上灯光。睡前一小时关闭所有电子产品,避免因为受到蓝光刺激而影响到睡眠状态。

dee37c820c063a49062fafd9cf1e64b7.jpg
结语:日常生活中,睡眠长并不能够代表睡眠质量高;若是第二天醒来以后精神振奋,身体感觉不到疲劳,心情愉悦且精力充沛,说明睡眠时间合适,睡眠质量较高。对于儿童来说,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每天睡眠时间需要超过10个小时以上;而成年人每天睡够7-8个小时就行了。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夜里11点到凌晨1点时阴阳交替的时候,这个时候阴气最终,我们只有处于睡眠中才可以养阴;若是依旧熬夜就会劳神伤肾,所以11点之前就需要入睡;记得睡前不要吃任何食物,避免导致肠胃道负担增加,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by:乐橙生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2 人参与
o2u48w06hm 2021-8-11 12:27
加油!
祖恨桃 2021-8-11 12:55
加油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