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歧梦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无需注册 一键登录

歧梦谷 首页 梦与心理 查看内容

失眠不只是睡眠问题,还有可能是身体3个地方有了.毛病

2021-8-10 12:51| 发布者: 梦仙宗·梦入仙机| 查看: 234| 评论: 2|原作者: 看大医

摘要: 歧梦导读:酸枣仁在宁心安神方面可以说是其他食材无法比拟的,其性味甘平,又入心、肝经,能调理肝血,滋养心神。每天坚持吃点酸枣仁,入睡快,夜里还不容易被惊醒——www.68m.com ... ...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我们的器官才能得到休息,这样才能保证每天有更旺盛的精力。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每个人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很多人失眠。说到失眠,大多数人认为是睡眠问题,比如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等等。但医生提醒,失眠不仅仅是睡眠问题,还是身体的这些部位出了问题。
6c5a20b39a49debbe6874b634c2fed44.jpg
身体这些部位的问题也会导致失眠:

1.气血不足

一个人如果气血不足,睡眠质量就会变差,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半夜惊醒,一般是凌晨2-3点。如果发现自己有这种情况,建议尽快去医院体检。大多是肺气不足。

9b476848f564f3f573e7257dca0209da.jpg
2.心肌缺血

平时睡觉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半夜醒来,但是没有具体的时间,那么可能是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比如心肌缺血,这让人半夜很容易醒来。因为心肌缺血会造成心脏供血不足,此时大脑会兴奋,人很难入睡,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醒来。

3.肝火过旺

如果肝火旺盛,也会出现失眠或者半夜醒来的情况,因为肝脏会一直处于活跃状态,这会让身体的各个指标都失去平衡,包括大脑,然后人就会出现睡眠问题。

7f27ea8b65fce151c1fcba1ead500805.jpg
除此之外,失眠也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1、压力过大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强度也很大,所以经常会产生巨大的压力,精神过度劳累和紧张。尤其到了晚上,总是想东想西,大脑就会时刻处于兴奋状态,从而让人睡不着觉。所以大家要学会释放压力,不要总是胡思乱想。

22976fd414090f3710fc902af0884955.jpg
2、环境不适

如果睡觉的时候周围环境很嘈杂,或者空气闷热、不流通,光线很亮等等,都会让人睡不着觉,降低大家的睡眠质量。

3、吃刺激性食物

如果睡觉之前吃了很多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的,比如辛辣的食物,或者咖啡、茶、抽烟等等,这些食物会让大脑的神经系统变得更加活跃,大脑皮层更加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95576e0bd1e649f5cddea51a85c57a68.jpg

4、睡前玩手机

很多人都喜欢在睡觉前玩一会儿手机,但是手机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兴奋,而且很长时间都难以平复下来,这样也会影响大家的睡眠质量。

要从改善睡眠质量。就得注意这些事情:
1、室内环境

建议大家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保证室内通风,周围安静,光线合适,这样才能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

2ab56a986151f4db9a7a7fec05b55ef8.jpg
2、调整睡姿

有的时候睡不着觉,可能是因为睡姿不合适,从而导致体内血液不流通的。那么大家就要尝试调整睡姿,不要压迫心脏,这样才能让血液流通起来,保证睡眠质量。

3、少吃夜宵

晚上睡觉之前,最后不要吃油腻的夜宵,不然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睡眠质量,大家可以吃一点天然助眠食物。

1453820df6d938e501bd8183c391a70b.jpg



by :看大医

歧梦谷编辑


你觉得怎么样,才能睡个好觉呢?在评论区参与讨论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到微博 收藏 分享 邀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已有 2 人参与
lcbghgldgv 2021-8-10 12:15
ヾ(◍°∇°◍)ノ゙加油
大大怪将军 2021-8-10 12:25
1
梦眼看图
返回顶部